Rita Urataski

不会更文的,建议取关

【奈因】活着的理由(12)

诈尸的我,回来扔一篇,码的很匆忙

 

 

(12)

  

和往常一样,他们又在床上滚在了一起

 

“喂…今天做的有点太久了,已经半夜了吧。”斯雷因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的伊奈帆,在监狱里待久了他没有也并不需要时间概念,现在他实在不太好受,浑身湿漉漉的,小腹也有点涨,还有阵阵刺痛,虽然说也没到承受不了的程度,但是在清理时大概会再来一次,那时他大概就受不了了。

 

“你不回去吗?”

 

“我申请了24小时监视,理由是由于你的体力已经恢复危险系数提高,需要有比你强的人来贴身看守,那个人就是我。”伊奈帆抬起头,平静地陈述完后又低下头去开始去啃咬斯雷因的胸膛。

 

“理由太蹩脚了,你自己都知道我不会信的。”斯雷因躲不过,只好去纠伊奈帆的头发。

 

“你只是要一个理由,但不一定是真的。”

 

“你难道想和我做一个晚上?”斯雷因惊讶地挑眉。

 

“我看起来是和你在一起时只会做的人?”伊奈帆这下真的有点郁闷了,每天给他变着不同的菜式,带来不同的书,结果还不如直接上吗?

 

稍微的,他想给斯雷因的,是关于“爱人”的感觉。但是现在看来挺失败的。伊奈帆突然之间有点愤懑。

 

“只不过这是你对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了”斯雷因没在意,只是嗅了嗅,现在满房间的气味也盖不住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信息素的味道了,但他其实并不讨厌这种味道,从伊奈帆的信息素开始,十分缓和的向他的信息素过渡,就好像…他和伊奈帆连在了一起一样。

 

 

“那以后我不做饭不带书不下棋,一来就直接抱你上床,你会比较开心吗?”伊奈帆直直地盯着斯雷因。

 

“不会。”斯雷因回答的很干脆,直接承认“那样你每天来就没有意义了,你一次提供的信息素足够我支撑很久。

 

那种平常事中的温情,是他永远推不开伊奈帆的理由之一。在他们相处的一段时间,伊奈帆带的东西坚硬系数越来越高,也对他毫无防备。他没有在伊奈帆背后选择掐死他,这些理由,缺一不可。

 

“那就好。”伊奈帆像是安心了一般对他笑了笑,下床弯腰伸手想把他抱起来,顿了下还是停在了斯雷因面前,“去洗澡?”

 

“然后再做一次?”斯雷因看着伊奈帆悬在空中的手。

 

“我可是只说了洗澡。”

 

“什么啊,这样听起来像是我想做一样。”伸手抓住了伊奈帆想要缩回的手,斯雷因难得地靠着他的支撑站了起来“好。”

 

伊奈帆怕冷,虽然多余,但他还是稍微的…想给伊奈帆一点温度。

 

 

 

“斯雷因,斯雷因。”

 

斯雷因被惊醒了,发现有人在摇他,下意识的抓住那人的手臂想把他摔在地上,却被那人以更快速度掐住了双手。

 

“斯雷因,别乱动,小声一点。”

 

“…已经到起床的时间了?那灯怎么没有亮?你怎么还没走。”最后一句用的倒是陈述句。

 

“没到,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我要留在这里吗?我想给你看点东西。”

 

他把斯雷因牵到了门前,然后去推牢房的铁门。铁门很重,斯雷因感到了伊奈帆握着他的手因用力而收紧,然后他在他面前推开了铁门,外面是一片漆黑。

 

“斯雷因,我们先离开这个牢房。”在斯雷因不可思议的目光中,伊奈帆是这样说的。

 

 

 

“你想带我去哪里?”

 

他们牵着手奔跑在漆黑的走廊里,除了偶尔经过的小灯给了他一点能看清伊奈帆背影的光,他看得并不太清。但是伊奈帆好像很有把握,拉着他毫不犹豫的往前跑,他看着伊奈帆紧紧攥着他的手,没有挣脱。

 

“越狱?就这样毫无准备。”

 

“虽然我很想带你离开这里,但不是现在。”

 

“好像未来就有机会一样…”斯雷因小声嘀咕,被伊奈帆给听到了。

 

“谁知道呢?”

 

“不可能的。”

 

“谁知道呢?”

 

“喂…”

 

“到了。”

 

伊奈帆猛地停下来转过身,希望能接到刹不住的斯雷因,但结果是斯雷因随着伊奈帆稳稳的停下了,不耐烦的看着他。

 

“这里什么都没有。”

 

“我是很想和你一起出去,但是以我现在的权限,我不能带你不被发现的出监狱。现在我只能带你到这里。”

 

“铁窗?”斯雷因看到了在他们前上方的光源,更为明亮和柔和一点的月光,而他也终于看清了伊奈帆的脸,站在铁窗下,好像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光,斯雷因站在黑暗中,被伊奈帆攥着的手暴漏在月光下。

 

他突然感觉气氛不对了,下意识的想甩开伊奈帆的手,周围都是暗的,他只要往后退就好,或许他还能趁这个时候逃出去?不能,太过困难,他不样熟悉路线,而且也没有手段能像伊奈帆一样让走廊里的摄像头对他们视而不见,不管怎样离开这里就好。他这样想,却没有挣脱开伊奈帆的手。

 

伊奈帆把他拉进了月光中。

 

斯雷因吃惊的睁大眼睛,重心不稳扑进了伊奈帆的怀里,伊奈帆把他抱了个满怀,收紧手臂,感到了一点满足。

 

“你要干什么?不会是要跳窗吧,太蠢了。”斯雷因用力的直起身,现在想走没有可能,只好选择让伊奈帆快点走。他的身体是僵硬的,伊奈帆也肯定知道。在敌人面前这样太丢脸了,他懊恼的转头。

 

“不会是想带我来看所谓的日出然后来增进感情什么的。在这种小小的铁窗里,别开玩笑了,没有必要。”

 

“我会和你一起去看的,但是不是在这里,这个太小了,不合适。”伊奈帆也抬头看向铁窗,很高,他们之间没有一个人能够得到,虽然有月光,但是看不到月亮,其实斯雷因说得对,什么都没有。

 

“所以要换个角度。”他把斯雷因推到铁窗下方,然后单膝跪下,跪在了斯雷因眼前,整个人拢在了斯雷因的阴影里。

 

“什么?”斯雷因一惊,伊奈帆抬头直视他的眼睛,嘴角微微敲着,看着他有点脸红,希望伊奈帆看不到。他看着伊奈帆向他伸出手,按耐不住也想要把自己的手伸过去覆在他的手上。

 

求婚?在这种地方,这种时候?

 

但是伊奈帆没有去接斯雷因的手,他抓住了斯雷因的腿,身体往前倾,然后猛地往上——斯雷因被他定了起来,坐在了他的肩上。

 

“你在做什么!”斯雷因被他弄得重心不稳,头磕到了后面,本来昏沉的脑袋更痛了,赶紧扶住后面的墙。

 

“界冢伊奈帆!你在干什么!”

 

“太大声了,斯雷因,小声点。”伊奈帆被肩上的斯雷因弄的摇摇晃晃,赶紧去扣斯雷因的大腿。

 

“再问一次,你在做什么?”

 

“现在我只是需要转身,你要快一点,我撑不了太久。”

 

“你在说什么?你——”斯雷因被他弄得莫名其妙,随着伊奈帆的转身,他愣住了。

 

他的眼前,是一片大海。

 

“…什么?”

 

“我计算过,我们的身高可以够到这个铁窗。

 

“斯雷因,这是外面的世界。这是地球,你的故乡。”

 

伊奈帆抬头打量斯雷因的表情,这样看很困难,能看到的实在太少,但是他已经看到了他最想要看到的,从他一开始抱着斯雷因经过这个走廊时看到的,就一直期待着要再看一遍,今天终于见到了,他叹了一口气。

 

斯雷因在看到天空时触动他的眼睛,闪着星辰般的光芒,比Aldnoah的光芒更加吸引人心,那是他一直想要的眼神。

 

什么时候这眼神能落在他身上?应该不可能,他自我否定。

 

“好看吗?”伊奈帆其实心里没底,监狱外面根本就不是什么好景色,荒凉的海岸线,和他们之前坠落得地方差不多,他一次次的在外面徘徊,观测云层,计算着时间,选择了这一天这个时候给斯雷因他所能给的最好的景色,但其实并没有多好。

 

“不好,一点都不好,难看死了。”斯雷因扒着窗边,并没有低头。他终于看到了监狱外的地形,在海崖边,海水是黑的,天空是黑的,月亮是残缺的,好荒凉的景色,和他久远记忆中的景色一点都搭不上边,唯有星星能让他找到一点当时的感觉,即时这么多年他就在星流之间度过,可是并不如在地球上好看,它们是危险的。他听着隐隐约约的海潮声,感觉到自己的身边有海水在晃动。

 

身体的记忆太深刻,在海里挣扎的感觉让他感到无所适从,这是他在杨陆城里看到的星球,现在他这沉溺于那星球的蓝色中,拼命挣扎,难以挣出。

 

他又突然想起了直升机的轰鸣声,刺眼的,盖过了月光的灯,以及对准他的,伊奈帆的枪口。

 

这明明是不愿意的想起的体验,但他现在居然觉得也没这么令人绝望,大概是扣住他的手太过于温暖和沉稳,让他浮在那片海上。

 

“你的脸上一点失望的表情都没有。”

 

“因为我知道这个地球很大,而我现在看到的只能有这么多,这是个美丽的星球,无论是从宇宙上看,还是在这小小的铁窗里看,都有不同景色,随时在变化着。

 

“我知道我没看到的有太多,所以我不失望。”

 

“即使我曾是侵略这个地球的主导者,但我也知道,这个星球是值得去期待的。”

 

“…斯雷因,你这种扒着窗台的动作,像小孩子一样。“

 

“什么…“

 

“你现在的眼神,也想小孩子一样。”

 

“说我这个原火星伯爵,地球的世纪罪人?”斯雷因笑了出来。

 

“这并不关你的事。“伊奈帆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想出去吗?”

 

 

“斯雷因,你不想看看吗?这个地球。”

 

“一起去看看我们所没见过的,我们一起。”

 

 

 

“别闹了,你知道这不可能。”斯雷因有点局促,放开了扒着窗台的手。

 

“现在先给你看一点,以后会给你看更多的,日出,日落,蔚蓝的海,除了海鸥以外还有更多的鸟类,蓝玫瑰,还有红玫瑰。”

 

“别说了…我叫你别说了。”斯雷因猛地暴怒,在伊奈帆的肩上死死去抠伊奈帆固定着他的手“我不看了,别开玩笑了,什么都没有,放我下来——”

 

“斯雷因,你动的太厉害了,会摔倒的,你——”伊奈帆想稳住平衡,斯雷因挣扎的太厉害,

两人一起摔在了地上。

 

伊奈帆已经做好了落地后斯雷因会反抗他的准备,转去压住斯雷因的双肩让他无法动弹。

但是斯雷因没有反抗,只是用手臂挡着脸。

 

“不可能的,不可能。外面没有一个是我可以去的地方。”声音轻轻的,低的近乎破碎。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斯雷因。”

 

当时艾瑟依拉姆的醒来也是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但是她醒来了,同时也伴随着特洛耶特卿的坠向地球。他当时气势正盛,不可阻挡,但还是被挡下关进了牢笼。

 

伊奈帆从内袋里拿出来了什么,递到鼻边嗅了嗅。

 

那是一朵蓝玫瑰,被压得有点变形,但基本上还是完好的。

 

“蓝色玫瑰有两种花语:奇迹,以及不可能。”

 

他把手上的蓝玫瑰别在了斯雷因的耳后,用低沉的嗓音说

 

“斯雷因,我相信奇迹。”

 

他听到了手臂下传来的唔咽声,拿开手臂,他不可察觉的笑了出来。

 

“你终于让我看到了这个表情了。真好啊,斯雷因。”

 

评论(2)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