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 Urataski

不会更文的,建议取关

【奈因】活着的理由(13)

久等了!抱歉拖得太太太久了。高考结束了录取也定了也玩过了,剩下的就只剩下懒了。

复健期初期,写的很难过,结结巴巴一点一点码,一点一点拣(其实是严肃向的写不出来

难得更了一次斯雷因却没出场,可惜(×

下次应该是hp,应该会放块甜饼

虽然很糙但是也请阅读愉快↓

 

 

(13)

 

不会有这么简单的。

  

伊奈帆最近总是在想着这句话。

 

虽然他是这么想的,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因此慢下来。雪姐兴致勃勃的蹲在一旁看着他拆开平板的外壳。修长的手指轻轻捏着钳子,将摆在旁边的零件一个一个精准的组装进去。动作干净利索而又有简练的美感,垂着的眼冷静的如镜面一般倒映着他现在所能看到的东西。雪姐看着伊奈帆挺直了的身体。瘦了,背好像宽了一点?还是更加结实不再是以前那个看上去软绵绵的孩子了呢?虽然现在穿的看上去还是软软的。他看着伊奈帆身上的毛线衫,终于忍不住嘿嘿笑了起来。

 

“在笑什么?”伊奈帆的手没有停。

 

“没有啊,只是突然觉得伊奈帆真的长大了,我好高兴。”雪姐不在意的笑着。

 

“长大了?”伊奈帆突然显得有点不自然,他停下手“哪里?是信息素之类的吗?”

 

“信息素?”雪姐眨眨眼,他可没想到会从伊奈帆那里听到这种问题,她凑近想嗅嗅,伊奈帆却极其自然的躲开了。

 

“雪姐我已经长大了啊,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伊奈帆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多一样重新开始改造平板。

 

“嘿嘿嘿。”雪姐却更加得意的坏笑起来“不会吧,是真的吗?我家弟弟也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啊。”

 

“…你什么都没闻到。”

 

“看你的表现就知道了啊,不要什么都瞒着姐姐嘛。”雪姐仍然在笑嘻嘻的撑着下巴看着他。

 

“是谁是谁?是哪个可爱的女孩子呢?啊那难道是成熟的姐姐吗?我会嫉妒的啊。”雪插了一块旁边的鸡蛋卷对准伊奈帆“身为姐姐,肯定是要严格审查的!”

 

女孩子吗…伊奈帆放下电脑,把界塚雪手上的鸡蛋卷反手喂回去堵住雪姐的嘴。斯雷因会很生气的吧。不过雪姐可能会更生气就是了。

 

“雪姐。”伊奈帆无奈“与其在这里开玩笑不如再多检查一下行李会比较好。”

 

“没有什么好检查的,”被转移话题的界塚雪无聊的撇一撇嘴看向被她扔在角落里的行李。“就这么多了,不会再多了。”

 

“欧洲很远。”

 

“去宇宙也是就这一个小箱子哦。”

 

“欧洲不会有丢卡利翁跟着去。”

 

“啊这个…姐姐好歹也是打过最终战的啊。不要担心,不要担心。”界塚雪有点吃瘪,想以此结束话题。

 

“姐姐我可是伊奈帆钦点的佩尼比亚,即使懒惰的女神也是女神啊。有地球英雄界塚伊奈帆的帮助,我无战不胜!”

 

“确实战无不胜,胜到军队怕你跑了特地到家里来抓你,好待遇。”

 

美好时刻,他们就是在开玩笑,改装好的电脑被他们放的远远的。无论是军队还是火星又关他们什么事呢?伊奈帆的上汤鸡蛋卷还热着,雪姐好不客气的大声称赞伊奈帆的手艺越来越好,伊奈帆端着牛奶舔掉了唇边的牛奶心里想着还是再高一点好了,比斯雷因矮的话一点都不方便(虽然他已经推出了几乎不可能这个结果)。雪姐扯着扯着会把话题重新扯回伊奈帆喜欢的“女孩子”身上。然后被伊奈帆干脆利落的截断。

 

这大概就是温暖的家庭了吧?即使雪姐早上就要走了。伊奈帆听着学姐的终端响的同时门外规律的敲门声。看着雪姐在吃完最后一口蛋卷后站起身把电脑推给了她。

 

“要好好吃饭。”

 

“这话不应该是我对雪姐说的吗?”

 

“要好好照顾自己。”

 

“这应该也是我要对雪姐说的,不要再睡过头让长官骂啊。在哪里没有人会叫你,也没有长官会像耶贺赫长官一样好相处。”

 

“向他一样的长官才另类吧。像那种人不止在欧洲没有,在全世界也没有。”界冢雪放下了叉子,抚摸着伊奈帆的脸,拇指在眼罩处打转”这种事情,姐姐我早就知道了。很早很早以前。”

 

伊奈帆眨眨眼,想说些什么,雪姐却猛地揪住他的脸“伊奈帆啊伊奈帆~”

 

“真的不打算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吗?”

 

“…以后会的吧。”伊奈帆顿了顿,侧过脸

 

“那就好了啊!”雪姐的脸一下子重新亮了起来。

 

“能让伊奈帆喜欢上的女孩子不管是谁我都会喜欢的,啊当然不是同一个喜欢。”

 

“比起他你更应该关心自己啊。”伊奈帆致力于把话题从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上引开,

 

“那么我走了。”雪姐拎起了自己小小的行李,打开了家门向外走去。

 

“一路小心。再见,雪姐。”但他没有选择送出门去,就站在门框里面默默摆手,“我等你回来。”

 

这是他向雪姐要求的承诺。

 

战后为了他留在军队的雪姐被调往了遥远的欧洲前线,那里是和火星残党交火的主要战线“前线战况不容乐观,需要更强的士兵参入。”雪姐被强制调去了欧洲。他的身边不再是以前的朋友们,他们大多退出军队,技术更高超的军人成为了他的后备,也成为了他的监视者,即使因为战后真的没发生什么事所以放松了警惕,但不保证随时会坏他的事。解析引擎在他摘除后重新上交回了军方,但是里面残留的大量战斗数据早已备份了多份留在了军用数据库里,作为母本的解析引擎虽然被好好保存着,但是早已不再使用,有更新版本的解析引擎已经开发出来了,不过也多亏如此他还能偷偷留了个后台连接着旧式和他改造的领带夹。最先进的使用Aldnoah能源的机体早就刷好了亮橙色作为自己的新机甲架在了军库里,但是启动权不在自己手上。斯普雷尼尔的遗骸在被整修了一番后被供进了纪念馆成为了英雄的标志,他的名字刻在一旁,经常倒映在孩子们充满憧憬的眼睛里。手里握着的枪里没有一颗炮弹,看似强力其实早已变成了观赏品。纪念馆旁边的Aldnoah一号炉日日夜夜闪烁着光辉,在梦里他也常常看到这光芒,只不过是出现在还在和他激烈交战的塔尔西斯上。

 

他并没有怀念战争,比起十分贴身的战斗服他还是喜欢穿柔软宽松的毛线衫,战后重建的很快,他以前常去的超市又重新开张了,特价鸡蛋和以前一样照常供应,老板不会因为他是战争英雄就把鸡蛋的折扣给他打的再多一点(虽然没几个人知道他就是那架斯普雷尼尔的主人),欢声笑语又出现在了以前他坐去上学的大巴上,即使他已经没有再坐上那趟大巴的理由。

 

 

战后他过得简单低调,像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每天打卡上班,没人知道他的眼罩的来历,如果不是那身制服,他看起来大概还是个学生。站在超市里挑挑拣拣,在他身后来来往往的人群没有人知道那双正在挑选西红柿的,漂亮的手,也是扣过扳机,杀过人的。

 

艾瑟依拉姆女王经常出现在屏幕上,清澈的绿瞳里还是闪动着希望,善良,面向人民的慈爱,但是表情坚决了很多。在她和库鲁欧特亲王的推动下地球和火星之间签订了很多合作友好协议。她在一点一点实现她的愿望。

 

一切都是这么的好,和平,安稳。但是他认为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

 

和平来之不易,两方为了维持住如今的这种状况不断地在向对方拉线与自己绑在一起。人们眼中战争的标志,世纪罪人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已死,但是战争怎么可能是以一个人而挑起来的?

 

他心里清楚,即使在后期斯雷因确实掌握了大权,但是在此之前战争仍在继续。斯雷因继承了扎兹巴鲁姆的姓氏,也接下了扎兹巴鲁姆留下来的某个必须完成的任务,为此斯雷因继续发动战争,然后背下了所有的罪行。

 

那个任务是什么?伊奈帆从斯雷因身上套不出来,自爆的月面基地也没有留下任何数据。但是不可能就这样结束,那个责任…一定会有人继承。

 

现在这种安稳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有什么会发生。即使现在斯雷因处于高墙之内,蒙上眼睛折去爪牙,也绝对无法避免。

 

不…或许他或许会主动投身进去呢?伊奈帆看着自己的手,想着斯雷因也曾经把手覆在上面,与他十指相扣,带着凶狠的力道,带着似乎想把他的手指折断的,暴虐与温顺并存的心。

 

会发生什么?会改变什么?他想知道,但他看不到。

 

伊奈帆把新做好的便当连同象棋一起放在驾驶后座,盯着它们看了一下,又匆匆下车奔到花店要了一只蓝玫瑰,把它放在了便当盒上

比起未来,他更期待看见斯雷因的脸。他会有什么表情?他会惊喜吗?斯雷因即使是凶狠的样子他也很喜欢看。更别说是红着脸逞强小小声对他道谢的样子了。

 

新的一天到来,阳光灿烂,不管是什么,都透露出所谓“新意”“希望”之感。连雪姐离开的背影都那么耀眼,可惜斯雷因不能享受这种好天气。

 

即使是天天都能见到,但他想去快一点见斯雷因,并不是因为雪姐刚走…好吧可能有一点。天气真是太好了,感觉在海边散步一样,如果雪姐和大家在旁边的话,就更好了。如果旁边是斯雷因,真是完美。

 

伊奈帆把油门又往下压了一点,蓝玫瑰因加速掉在了便当盒的旁边,伊奈帆转头看了一眼斯雷因最喜欢的花(他也没真见过其他的),不知为何冒出了另一个想法:

 

如果能送你红玫瑰就好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8)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