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 Urataski

不会更文的,建议取关

【史雷米库】grow

一发完结,了却一桩大事(摊)

总字数9500+,有块近3000字的肉,肉微博放出。这车开的我心力憔悴,官方的糖好吃,兴奋起来了就想难得开辆车,开到一半车报废,是辆短途拖拉车,中途转微博,看不了请告知

天族史雷有,发色为神依时的颜色,其他不变

阅读愉快☆  ↓

 

 

米库里欧是史雷从小到大的都在一起的重要的人。 
 
纤细,柔软,带一点凉意,却不冰冷。从小就陪在史雷身边,以天族的标准来说十分快速的长大,从小时候的还伸展不开到越发的修长,和史雷身体的强壮不同,米库里欧身体更加柔软,四肢会更纤长(虽然身高还是硬伤),在半坍塌的遗迹中比起史雷费力的攀爬,还是米库里欧轻盈的跳跃来的更加舒服。虽然他应该更擅长用天响术,但是为了陪史雷练习也渐渐开始往近战方向发展。看起来十分纤细的手臂居然也能这么有力的抡动法杖。从小时候的一起在何方乱窜,长大一点后就开始往遗迹里乱跑,何方里的其他人都不明白这两个小鬼头从哪里来的无穷精力,史雷会催促米库里欧快点出发然后率先冲进去,然后会好奇的故意踩上陷阱。米库里欧也就是这样一边教训史雷又再乱跑,一边给他处理伤口小小小声的说下次出去玩一定要和他一起。他们在一起十多年,时间过得这么快,用天族来说就是一眨眼,但是两个孩子也就是一眨眼就长成了少年模样。 
 
“米库里欧果然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吧”又一次的探险之后,被史雷先找到壁画的米库里欧气哼哼地做着香草冰淇淋,史雷撑着腮看着米库里欧脸气的鼓鼓的手却依然利索的搅拌着原料。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出了这句话。 
 
“天族都是这样的啊。”米库里欧没好气的回答,手上却没有停下来,将新做出来的香草冰淇淋盛在木碗里推给史雷。 
 
“不对啊米库里欧,你虽然是天族但是和其他人不一样。”史雷也毫不客气大口挖进嘴里,太过冰冷忍不住哆嗦半天,等他抬头就看见米库里欧凶狠的盯着他的眼,只好乖乖小口吃“比如说爷爷,我从小到大他都是这个样子,其他天族也是,基本上都没变吧。就只有米库里欧和我一样长大。” 
 
“……这样不好吗?”米库里欧愣住了,他也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实话说以天族的寿命来说他长的太快,明明才过了十几年但是以天族的年龄来说看上去像活了几百岁。他突然想起村子里的其他孩子,明明比他大很多很多却还是个幼童的模样,但是这么久过去了他从来没有觉得奇怪过,可能是因为有一个和长的一样快的家伙在身边。但其实不太对吧,虽然他也已经习惯了。 
 
“有什么不好!”史雷大声的抗议“这样很好啊!我可想象不到我抱着婴儿米库里欧的样子。要是米库里欧真是长的这么慢的话就不能和我一起看天遺见闻录,也不能和我一起去遗迹探险了,喊米库里欧的名字却没有人回我想想都觉得那是件很可怕的事,米库里欧如果不在我身边的话遗迹一点都不好玩。而且……”史雷把空碗举到米库里欧眼前“如果米库里欧还是婴儿的话我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点心了!” 
 
“米库里欧!我要再来一碗!” 
 
“别告诉我你是为了再来一碗才说这些话的。吃这么多小心肚子痛,不准。”米库里欧把碗抢了回来,开始收拾厨房。 
 
“米库里欧的冰淇淋真是超好吃。”没有点心吃的史雷耳朵上的羽毛失落的垂下来,眼巴巴的想在挣扎着要一碗“明明是因为我喜欢特意为我学的,我这么想吃米库里欧再给我一碗吧。” 
“哈?少臭美了。”米库里欧不可置信的回头“明明是因为我会做所以你才会喜欢的,不管怎么想都是我做的好吃所以你才喜欢的不是吗?” 
 
“是吗?不是因为我喜欢才是米库里欧才去学的吗?”史雷挠挠头。 
 
“已经过了十年都有了吧这么久了不记得也没什么…” 
 
“才过了十年你就记不住了吗?明明这么快…”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不由自主的停下来,都楞楞的看着对方,不太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说这种话。这又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常分歧,在遗迹里的比赛他们也常有分歧。但是他们都不约而同不想再说下去了。 
 
“没有关系吧米库里欧,这种事情也没什么重要的。总而言之我最喜欢吃米库里欧的点心了!”史雷尴尬的指手画脚打破僵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有这么大反应,只是会用笨拙的动作让米库里欧转移话题。 
 
“嗯……嗯。既然是史雷就特别招待再吃一碗吧。我做另一种口味的哦!” 
 
最后尴尬的一幕以米库里欧又端出了新的点心结束。两个小孩根本不知道刚才的分歧是为什么,新的好吃的点心就在眼前哪里还用的想这么多。至于那个话题就被他们远远的扔在后面,都不想再把它捡起来撕开看。 
 
“史雷,我以后要是很快变成老爷爷怎么办?” 
 
“没关系啊米库里欧,肯定会是我比米库里欧先变成老爷爷。毕竟我比米库里欧长的快。”史雷得意洋洋的向米库里欧展示他还为完全成型的肌肉“要不要来比比,谁会先看到对方的老爷爷的样子_” 
 
“才不要和你比这种事!” 
 
 
那是他们还在何方的事了。 
 

 
※ 
 

 
“欢迎光临,导师殿下。” 
 
所谓,人类的盛宴。就是类似于这种东西吧。封闭的房间,昏暗的灯光,在何方从来没吃到过的人类的美食,光看成色就知价值不菲的酒。米库里欧抱着胳膊看着这一切,默默的靠近了史雷一点,这个房间里气氛很怪,明明是吃饭却如此紧绷,充满了污秽,空气中的味道被各式香料味占领,熏的人头晕,对面远到看不清脸的大臣更是肮脏。虽然很想调头就走,但是史雷还在这里,皇宫里的人不怀好意,像艾利夏这样的人更是少数。史雷粗神经连撒谎都不会更别说识破了。他一直都是这样。 
 
米库里欧看向身边的莱拉,湖之圣女面色凝重将手拢在小腹,警惕的盯着对面。果然没有好事吧。连史雷笑的都比平时勉强。米库里欧往前跨了一步以便更好保护史雷。 
 
史雷也感觉很不对劲,气氛很怪,他不是第一次在幽闭的昏暗的环境下吃饭,遗迹里多的是时候只拿个火把就着吃干粮。但就是不一样,是因为房间里充满了污秽吗?污秽能让人类身体感到这么不自在吗?史雷偷偷瞄了一眼就贴着他站的米库里欧,对方身上的清新水汽传到了自己身上,他忍不住深呼吸,被香料蹂躏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一点,但是依然不舒服,胸口仿佛有把火要上了。 
 
好想有什么能把火压下来,史雷顺着对方的意想拿起酒杯,那杯色泽亮丽的酒就在他的触手可及的地方,喝下去的话,喝下去的话… 
 
“史雷。”米库里欧的手按在了他的手上。 
 
手一如既往的漂亮,声线也是熟悉的清亮,但是史雷却突然心重重的跳了一下。烛光让那双本来素白到有些显得冰冷的手也笼上暖意。一切都与平常没什么不同,但是史雷就是觉得这场面与众不同,不是昏暗的错,遗迹里的光线总是会比这暗的多。那么是那杯酒的原因?空气中明明是充满着污秽,他却忍不住吸一口,吸一口,在吸一口,即使把带有米库里欧气味的空气都吸光了也平复不了他的心跳。心怦怦大声作响,眼里就直直的盯着那只手。或许可以灵活的解开手套上的皮扣然后伸进去覆盖抚摸他的手背,又或者更简短一点,把手顺着手套的皮纹直接滑进史雷的手心,这样史雷肯定就忍不住再装作身边没人的样子把手回握住。不管是那种动作,都透露出来一种史雷不明白的意味,像是安慰?又或是邀请。但是那是种能让人脸红心跳的感觉,他在米库里欧身上感受过太多次,但这次尤为露骨。 
 
然而那只手又很快的拿开了。“最好别随便喝。”米库里欧把手伸进酒杯沾了深红的酒液送到自己嘴边。史雷也没反应过来就顺着米库里欧的手看去。看到了比酒的颜色还暗一点的舌尖,酒液顺着米库里欧的舌头顺进了深处,然后米库里欧的眼睛亮了一下“好喝”史雷也只是盯着米库里欧的舌尖收进了淡色的嘴唇里。 
 
那把火少烧的更旺了,那酒会是这么美味的东西吗?能美味带让他看着米库里欧尝就觉得口渴。史雷端起酒杯啜一口,醇香的酒味直接冲进了他的喉咙,让他的脑子又晕了一点“真的啊,好喝。”但是离他想像中的味道还差了点,不是会令人口干舌燥的感觉。明明都是一样的酒,感觉米库里欧手上的酒就特别好喝。 
 
史雷突然想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跟米库里欧握过手了,小时候明明总是手握着手去跑到何方外面去,然后再被抓回来。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松开手,反而开始比谁更快了。长大后就会觉得难为情,但是真的好久没有握到过米库里欧的手。 
 
 
 
米库里欧看着史雷把酒放下,再看看大臣别又深意的目光。史雷刚刚的目光太明显了,就这样直直的盯着他,史雷果然是个连撒谎都不会的笨蛋,一点掩饰的意思都没有。 
 
史雷成为导师是个意外,又或者说是注定的,命运的安排。他以后会碰到更多的敌人。不止憑魔,显主,龙,连这些不怀好意的人类,都必须时刻警惕。 
 
他怎么可能就放任自己这样毫无力量的站在史雷旁边,他不是为了当拖脚石才和史雷一起走的,要做些什么。 
 
米库里欧想成为史雷的力量。 
 

…… 
 

虽然知道米库里欧的决心,但是当史雷真的没有去找米库里欧时莱拉还是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米库里欧是认真的啊,他为了我去寻找神器,我也要不辜负导师的名义。他从小就很不服输,但是总归来说还是我赢的比较多啊。” 
 
“莱拉,我就是觉得很奇怪啊,就是……”史雷挠挠后脑勺,把宴席上的感觉简单的告诉她“莱拉……表情好奇怪。” 
 
“大概是气氛吧。”火之天族努力把表情调回正常,笑眯眯的告诉他。“酒也会让人让人心跳加速。” 
 
“是吗?一口就会这样吗?”史雷不是很懂“我并不是因为酒才会心跳加速的吧。应该是因为米库里欧把手搭在我的手上之后……啊!忘记了!” 
 
“忘记了?” 
 
“米库里欧当时把手指伸进杯子里是想试毒吧!太危险了!要是里面真的有毒怎么办,要我当时眼睁睁地看着他倒下做不到啊!我居然就让他这样先尝了!” 
 
莱拉看着大声抱怨的史雷,脸上的表情还是笑眯眯的“男孩子的友谊就是这样的啊。” 
 
和米库里欧分离,史雷心里还是不安,但是这是米库里欧的决定就让他做吧。自己实在是不想把米库里欧牵扯进来,米库里欧是跟着他来人界的,没有必要再去为了他涉险,如果米库里欧当面对他说出来的话他可能会和米库里欧吵一架吧,米库里欧也是因为明白他的心思所以才自己走了。但仅仅才过了一天,自己就已经开始想念米库里欧在自己身边的感觉了。 
 
米库里欧在努力,他怎么能输。 
 
“今天是我赢了。米库里欧。”反正米库里欧在那边也会这么说的,但是在你会到我身边前,就都是我的胜利。 
 
 

 
※ 
  

(往微博走
https://m.weibo.cn/3563096560/4011948565772036?sourceType=sms&from=1066095010&wm=2421_0215

 

 

…… 
 
米库里欧觉得史雷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理所当然的在他身边,理所当然的一起长大,理所当然的与他有相同的兴趣爱好,理所当然的跟着史雷去了人间。然后,理所当然的对史雷抱有恋爱的感情。史雷是人类,与他有太多不同,但是也没有什么关系,史雷要吃东西他就去学,史雷要睡觉的话和他一起睡就好了,反正他也早就迁就着史雷改变了自己太多,为了史雷连自己的成长速度都能改变还有什么是不能改的呢。下到人间时米库里欧没想什么只是觉得不能放他离开自己,史雷既然要走自己也跟着他走,他平时总是把衣服弄的破破烂烂脏兮兮自己要是不跟着去谁来给他补衣服,史雷最喜欢吃他做的点心了要是自己不在他身边的话肯定会馋到难看的流口水,史雷叫的名字最多的就是自己,要是又习惯性叫他名字他不在身边史雷一定会很寂寞。 
 
米库里欧充满不知名情愫的心要是没有史雷在身边,会变的很失落。 
 

 

 
※ 
 
 

不过这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 
 
米库里欧甩了甩好久没剪的头发,再一次来到史雷消失的地方。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这么久,当年这样一个荒芜可怖的地方竟也能变得如此绿意葱茏。当年他觉得他好像要忘记史雷的长相了又会在梦里回忆起来。数百年的寂寞沦为虚无,即使有多难过,但是在不知不觉间别说十年,百年都过去了。他在离开史雷后身体的生长开始停滞,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看着几乎没变的脸就会觉得当时的感觉越来越遥远。离开史雷后自己越来越像个天族了,或者说之前为史雷做出的改变只会让他更难熬。艾利夏死了,罗洁死了,当年那些不管是好心的的还是恶人也都已不在世上,人类躲不过时间洪流。他还保持着最初的样子,抓紧记忆里的史雷,不让他被时间带走。他带过了这么多届导师,每个少年或者少女眼里都有史雷当年的感觉。他们视史雷为英雄,偶尔也会让米库里欧讲讲当年传说中的导师的英雄事迹。讲多了他自己也都开始觉得,导师史雷已成为传说。生死离别他看的太多,每当又有人走的时候心又会空一块。怪不得何方总是会有人笑他为什么要长这么快,情感越是成熟,分离越是重刑。 
 
他想好好保护他的手,史雷曾经说过发现对自己的感情是喜欢的就有这双手的功劳。于是带上了厚重的手套,把身体包的更紧。摸过史雷的,被史雷摸过的,他都想好好保存起来。有时候他想或许他应该留下来的,明明都已经离史雷这么近了,当时能停在他肩上就好了。 
 
“就结果来说,我们都毁约了。史雷” 
 
“你没有看见我老了的样子。我也看不到你老了的样子。” 
 
“如果你一直在的话说不定我也会跟着你变成老爷爷,在你死去的时候也跟着你死去,成为自然寿命最短的天族呢?毕竟当时我都习惯了。” 
 
“但是现在我会比你长的还快。” 
 
他摸着自己的脸,和几百年前相比他真的长大了,脸拉长变成熟了,以前总是觉得不争气的身高现在肯定比当年的史雷高了,已经称不上是少年,而史雷却要保持着这种少年的模样与他离多久? 
 
他在花丛中躺下来,把玩着腰间的羽毛,这是他某次重新回到这个地方时找到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的史雷应该是无处不在的存在,但他却还是感觉不到史雷在他身边,能看的见,摸得着,也只有这种东西而已。时间把他的史雷刷啦啦冲走了,很快就要一点不剩了,徒留导师的传说在世间,徒留他的陪神在一直等他。他终于有了点天神的时间观,这么漫长空虚,过了好几百年,世界的遗迹看了一遍又一遍,身边有史雷的记忆其实就这么十几年而已,他活了超过这段时间几十倍的岁月,以后也还要活很久很久,他的记忆会随着时间而被冲走吗?终于连史雷的存在也不记得。 
 
“史雷,可能我真的再见不到你了。” 
 
 

 
※ 
 
 

“诶——米库里欧当时居然是这么想的啊!”银白色的头发与金黄色的头发交织在一起,他们的主人也没有把他们分开的意思。史雷把说完故事的米库里欧抱在怀里,“别担心啊米库里欧!我现在就在这里啊。”他环住了米库里欧的腰,把手心贴在米库里欧的小腹上,低头在米库里欧的耳边笑“现在呢?有没有被灼烧的感觉?” 
 
 
“好久以前的事了,你居然现在还拿出这种事嘲笑我。”米库里欧往后就是一手肘,在听到史雷装模作样的吃痛声后气呼呼的把腰上顺势松开的手臂又按了回去,顺便十指相扣“有让你松开吗?”抬头想和史雷接吻。 
 
“米库里欧好凶,明明第一次连被我抱着身体都僵硬到不行。现在居然连脸都不红一下。啊_好想念当时害羞的米库里欧!”史雷笑嘻嘻的又把手臂收紧了,低头去回应米库里欧的索吻。 
 
“你也差不多,不对,还比我差劲的多了,当时你可是在和那个大臣谈判吧,居然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还摆着这样一张纯洁的脸,把眼睛睁得这么大,好像什么都没想的样子,害他当时还害羞了一会想着当时的动作有什么不对。 
 
“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啊,米库里欧。” 
 
“是啊,久的不可思议,和你一样”米库里欧挑起两人的头发开始编辫子,史雷的头发和他人类时一样硬硬的,和他的柔软的头发编不太起来,编了半天还是一松手就散了。这个举动毫无意义,又有什么关系,他们以后还有好久好久。米库里欧又把身体往史雷怀里缩了缩,现在倒是缩不成以前这么小了。“我都快忘了你棕色头发的样子。你当导师的日子像一场梦一般,要是你当时在晚点来找我的话说不定我就真的觉得是个梦了。” 
 
“米库里欧才不会觉得那是梦呢。”史雷反驳的大声“如果是梦的话我就不曾在你身边了,有这么美好的梦的话醒来的时候米库里欧肯定会哭的稀里哗啦的。” 
 
“当我是小孩子。”米库里欧没好气的回,“明明都比我小几百岁还敢给我挑刺。” 
 
“是啊…小好几百岁。”史雷把头埋进米库里欧蓬松的头发里,“有人类记忆的我真的好不习惯,有种荒废青春的罪恶感觉。” 
 
“传说中的导师史雷,你这样一点都不符合你的英雄形象。”米库里欧反手摸摸史雷的头。 
 
“现在是天族史雷。米库里欧长的还是比我慢嘛,又比我矮一截。”史雷把脚被垫在米库里欧的脚底,晃着腿做出行走的动作。 
 
米库里欧默默的把明天的点心狠狠地划了个叉。 
 
史雷连忙转移话题“要不要再一起去探索?说不定当年走过的地方又有新的遗迹出现了。” 
 
“还想去喝之前的酒吗?就是那个海兰德的特产。虽然有点远但是没关系吧。再去看看艾利夏和罗洁。不知道人死后会到哪里。” 
 
“说不定哪天会碰到天族的她们呢?她们有这个资质。” 
 
“那就去找找看吧,也可以去找莱拉,艾德娜他们。我们已经好久没看到他们了。” 
 
“没关系,毕竟我们的时间还有很久,很久很久。我们的寿命还有这么长。” 
 
米库里欧转过身去与史雷面对面,亲昵的蹭了蹭对方的鼻尖,再次交换一个深情的吻。

 

“没有什么可以再把我们分开了。” 
 
 
 
END

 

 

本来只是想开篇文写写米库里欧的手有多好看,兴奋了来块肉,想再来写前因后果吧来个感情铺垫就把儿时和悠久写了,最后想想还是给块糖吧难得写史雷米库BE结尾多不好于是最后塞块糖。文力不够啰啰嗦嗦也没能真正写出来自己想表达的场景,名字也是即兴趣的因为完全脱离了开文时只是想写个手PLAY的初衷。

 大概是想写出他们感情上的变化

能看到这里真是感谢!

评论(13)

热度(110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