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 Urataski

不会更文的,建议取关

【奈因+米优】两只蝙蝠与他们所爱之人(下)

扔糖扔糖!(只有看到最后的人才有糖吃

不要太较真

(上)和(中)请戳我主页找 

 

食用愉快w  ↓

 

 

(下)

 

米伽尔再次见到斯雷因是因为一个邀请,当他被助理请到舞蹈室的时候斯雷因正在练舞。

 

转身,扭腰,抬腿,汗水在跳起时从发稍飞下又被抬高的手臂打碎。斯雷因小幅度的摆动身体,修长的手从自己的小腹向上一点一点的摩挲,仰起头时完全伸展开来的脖颈带来让人口干舌燥的感觉。

 

真的是…很好看的人啊。

 

“米伽尔。”斯雷因停下来指了指旁边的音响,“听过这首歌吗?”

 

“没有…这首歌还没有完成,但是会是首好歌。”

 

“那我刚才的舞步呢?”

 

“嗯…跳得很好,但是一个人跳的话还是有违和感,这是两个人的舞蹈。”米伽尔回答,刚才不管是手臂摆动的方向还是转身的方向都是一个方向,显得旁边尤其的的空旷“原来界塚先生会跳舞吗?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什么啊!”突然扯到伊奈帆让斯雷因恼羞的红了脸“为什么和我一起跳舞的人一定是他?”

 

“因为他一直在你旁边。”

 

“…在AZ里我和他的对戏很少。”

 

“但是该怎么说呢…”米伽尔想了想“大概是有种感觉,能够并肩站在你旁边的,只有界冢伊奈帆而已。”

 

“斯雷因没有什么感觉吗?就算听着界冢先生在剧里每一集都在一个人念着你的名字,不会有什么念头吗?”

 

“只是会觉得他对剧里的斯雷因真的很执着而已。”斯雷因咬着牙,手却下意识的捂住了无名指。

 

“他不只是对剧里的执着啊,看起来是已经到手了不是吗?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米伽尔眨着眼颇有兴趣的看着斯雷因难得窘迫的样子,“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不打算公开吗?”

 

“为什么你能这么快就发现啊…”

 

“因为你现在很幸福的样子。”

 

“诶?”斯雷因被米伽尔毫不犹豫的回答激地一楞,摸上自己的脸“很明显么?”

 

“我在上一次见到你时就有预感。”米伽尔弯起嘴角,大概是看着幸福的人自己也会就得现在还没有那么糟“我在听你们讲话时就知道了:你们将来一定会幸福的。这件事。”

 

“可惜这次不是他。”再聊下去他的前辈形象都要被毁光了,斯雷因慌忙的转移话题,和自己的后辈讨论恋爱这种事真不是好主意,尤其是那个后辈在意的人还没有找到的情况下“这次要和我跳舞的人是你。”

 

“米伽尔,做好准备了吗?”

 

“跳舞?”米伽尔吓了一跳。

 

“对,这是我的邀请,我想请你参演我的新曲MV,以及和我一起唱歌,你的声线和我的很合,绝对没有问题。剧本歌词这类的已经帮你准备好了,告诉你的有点晚了,我去带你找舞蹈老师。”斯雷因把早就准备好的袋子扔给米伽尔,笑着推着他出了们。“加油啊,执着的人。”

 

“去吧,米迦尔,为了你的小优。”

 

 

 

 

…说是这么说。

 

“米伽尔,我不是说过要好好搂着我的腰么?”斯雷因再次把米伽尔的手抓住,按在了自己的腰上。

 

“诶…啊,嗯…”米伽尔倒是很不习惯。

 

“搂紧一点。”斯雷因整个人都靠在了米迦尔身上,朝米迦尔身后伸出手“…米伽尔,你在往后倒我们就要一起摔倒了。”

 

“…”米伽尔默默地松开了斯雷因的腰直起身来。

 

“你这样不行啊。”斯雷因揉了揉太阳穴有点苦恼,他们从开始练习已经过了很久了。“为什么这么放不开?这样不可能当得好艺人。我之前特地去调了你的资料,你的功底很不错,但是因为不能与别人合作所以一直受排挤。”

 

“你一直在拒绝和别人合作。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当那个人,看来还是不行。”

 

“…这样真的可以吗?”

 

这是什么意思?斯雷因挑挑眉“能在我的PV里和我一同出演主角的人不多,你是第二个,绝对会引起很大轰动。”

 

“在界冢先生后的第二个吗,那我还真是荣幸。”米伽尔小声嘀咕。在斯雷因的pv里出演的人不算少,但是如果是有和斯雷因的对手戏的话,那个角色永远是被界冢伊奈帆承包了。不可思议,斯雷因的歌涉及的范围很广,他们一起出演过的PV什么题材都有。不管是酸甜的校园生活,还是禁欲的监狱系,又或者是两个伯爵殿下的贵族流,王和骑士的童话风。斯雷因的表情总是会让人特别入戏,对比起来界冢伊奈帆的表情永远只有摊着脸一个。但是奇怪的是明明都是摊着脸,放在校园里就是温馨,进了监狱里就是冷漠,套上伯爵服就变得高傲,不过他觉得演得最好的大概还是以骑士的身份一直默默地跟在王后面的暗恋者,在斯雷因身后默默抬起头的他,看向斯雷因的眼神总是隐忍又包含爱意的让人脸红心跳。

 

相比起来他的演技实在是太不足了,这样真的不会拖斯雷因的后腿么?

 

“为什么总是会扯到伊奈帆啊。”斯雷因撇过头“你可以就是可以,眼神很符合黑色人格的个性,动作比起我的来更果断利索,单人舞跳得很不错,只是在双人舞的时候总是放不开,不太愿意和我面对面,也不愿意对我伸出手。“

 

“即使你的舞伴还是想留给小优。现在还是要好好和我跳舞比较好。”

 

“…抱歉。我太固执了。”

 

“不,没事。”斯雷因摇摇头“这样很好,这么想着一个人。”

 

“不会说我是多余吗?”

 

“为什么?总会有人把你钩在这个世界上,即使绝望也想和他在一起。”斯雷因打开了隔间的门,拎出了两人的衣服。那是在之前就做好了的,一黑一白,穿上它,他们都是「蝙蝠」。

 

他把白色的那套递给米迦尔,自己比上了那套黑色,踏着双人舞的舞步,“就像「蝙蝠」一样,遇到了注定的人即使背离自己也要在这个世界存在下去。”

 

“跳舞啊米迦尔,和我一起唱歌啊,我们不都是「蝙蝠」么?”

 

斯雷因先唱了起来,间奏前的那段歌词,节奏缓慢,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只剩下颤音时又被米迦接了上去,米迦的声音和他真的很合,两人的声线其实很像。米伽尔的声线比较清冷,斯雷因的柔和能刚好的契合上去,而米伽尔的长音也能在最好的时机跟在斯雷因的尾音后面。

 

真是首好歌,不配支漂亮的舞蹈不是太可惜了吗?

 

他停下来,身后的米伽尔也随着他的步子停下来靠在了他的背上。两个人喘着气,都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斯雷因先笑了出来“不是很好吗?”

 

“是很好。”米伽尔也勾起嘴角。

 

“能继续吗?”

 

“当然。”米伽尔以为要再次开始,先踏出了第一步,但斯雷因却没有跟上来。

 

“斯雷因?“

 

“我可没说我要继续啊?”

 

“难得能配合的这么好,不在多练一会吗?”

 

“当然,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那个「难得」去掉。”

 

斯雷因拉着米伽尔的手走出了练舞房。他走的很快“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陪伴是一个人做不到的事。你需要有人在你身边。”

 

他带着米伽尔来到一扇门前。

 

“这个人通常要过很久才能遇到,你能这么快就遇到就说明以后就不会再分开了。”

 

“什么意思?”米伽尔看着斯雷因一直握在门把上的手,心越跳越快。

 

“现在,我终于能对你说这句话了。”

 

他在期待什么?

 

“就是你期待的。”斯雷因冲他挤挤眼,笑着打开门用力把他推了进去“记得以后要给我好好演,那算是你给我的报酬。”

 

他被推得踉跄,跌跌撞撞地进了房间,里面的灯光太耀眼了,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然后就被一个黑色的人影抱个满怀。

 

“米迦!”他听见那人是这么叫他的,带着他很熟悉的表情——那种惊喜的表情小优真是从来没变过。

 

“小优。”他终于忍不住伸出了手。

 

他一直想伸出的手,终于等到了他想看到的人。

 

 

 

…….

 

 

他们窝在了沙发里,肩膀靠在一起,他们聊了很多很多,关于他们所不知道的彼此的过去,以及可以一起度过的未来。

 

“米迦变了好多。”

 

“是吗?”米伽尔被优一郎捧着脸,露出了点窘迫的表情。

 

“不过小优算是一点都没变,而且有了这么多的伙伴在你身边…真是太好了,小优。”

 

“嗯,不过找到你是最好的事情。”

 

“小优…”

 

“什么?米迦?”优一郎捧着米迦的脸再度拉近自己,爽朗的笑着。

 

“没有…小优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呢,像太阳一样…吸引着那些人愿意一直在你身边。”

 

“但是米迦没有人可以比得上,你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啊,我知道我会找到你,看啊,我现在不就找到了吗?”

 

“米迦的笑容很温和啊,如月光一样,小时候就包容着一直在闹脾气的我。即使现在有点不会笑了,但是一定可以恢复以前的笑容的。”优一郎再次咧开嘴角给了他最亲爱的家人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就不要离开我了。”

 

“当然!米迦你在说什么啊!”优一郎大声的叫了起来。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会继续守候你,不管是你的笑容还是温柔,以及你回到我身边的路。

 

“我现在在你身边,我找到你了!米迦。”

 

“…以前总是很鲁莽的小优也会说这种话了呢。这算是长大了吗?”米迦尔的嘴角弯了起来,

 

“什么啊!难得我说出来诶!”优一郎涨红了脸,想要抽回还捧着米迦尔脸的手,却被米迦尔一下子抓住,拢在自己的手里。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还会出现在我的未来里。”

 

优一郎的笑容还是这么纯粹,好像一切都未曾变过,他从脆弱而又珍贵的回忆中走出来,来到了快要丧失希望的米伽尔身边。

 

“果然,你的金发是最好看的。“优一郎摸着米伽尔的鬓发,两个人的额头靠在一起。

 

他们仍是至亲的家人。他的黑夜落下帷幕。

 

 

 

 

 

另一边,躲在门后看着露出轻松笑容的米迦尔,斯雷因也弯起嘴角。

 

“祝幸福。”

 

他转身走向那架漂亮的黑色流线体跑车,那是伊奈帆送给他的情人节礼物,伊奈帆也有一架一样,只不过是亮橙色。大概是AZ的影响,他的东西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橙色。他是觉得橙色太显眼了,一点都不配那张面瘫脸,不过伊奈帆倒是觉得不错,“反正你的黑色会和我的橙色相配的。”他是这么解释的。

 

“难道不是显得更扎眼了吗…”他坐在车上从衣服里拎出了AZ结束拍摄当天伊奈帆为他戴上的戒指,转了转还是又戴进了自己的无名指。

 

他给伊奈帆打了电话。

 

“伊奈帆…我们也是时候去登记结婚了吧。”他是对伊奈帆这样说的。

 

“发生了什么事?什么都没有…好吧,确实有,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好事。”

 

“我现在不想告诉你,等我的新MV出来你就会来问我了。...听起来不像好事?怎么可能?”

 

“只是看着他们觉得他们很幸福,然后就想到你了。这难道不算好事吗?”

 

 

 

 

 

 

“然后你就把那个角色给他了?”

 

“有什么关系?他只是需要有个人来帮他。而且米迦也很好看不是吗?比我更灿烂的金发,冰蓝色的眼睛…”

 

“你的眼睛是无可比拟的。”

 

“什么啊…多么主观的意见。”

 

“我可是科研者,绝对客观。”伸手抚上斯雷因的眼睛,那颜色里有他永远看不够的风景。

 

“你不也曾是一个艺人吗…还骗了我。”斯雷因瘪瘪嘴。

 

“不要转移话题。那你呢?你难道不需要有人在你身边吗?”伊奈帆把玩着斯雷因柔软的发梢,将它绕过指间又一点点放开。

 

“难道不是你来做这件事的吗?”把手覆在了伊奈帆的手上,两枚重叠的戒指熠熠生辉。

“界冢少尉?”

 

“你可是我直接且唯一负责的囚犯,而且要负责一辈子,只有我们两个人。”拉住斯雷因的手按在自己的左眼上,露出的右眼满是深情。

 

这是他们相爱时的身份,Aldnoah.zero是穿插在他们感情中的一段故事。

 

“唔嗯…”即使已经结婚这么久,伊奈帆那种露骨的眼神斯雷因还是招架不住,遮住已经红透的脸想偷偷溜走。

 

“好吧,你想帮他也并没有做错。但是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环住了想要偷偷溜走的斯雷因的腰,指了指仍在回放着mv的大屏幕。

 

“为什么改了歌的结局。”

 

 

 

按照剧本,「蝙蝠」应该死于白色人格的堕落,但实际的结尾却是黑色人格拉住了即将堕落的白色人格,本来在歌曲最后忧伤的蓝调换成了轻快的爵士乐,穿着同款黑色窄西服两个人格在被阳光照耀着的都市废墟中踏着轻盈的舞步,以相互牵着的手为圆心,面对着面,小幅度的动作,旋转,旋转,旋转。他们的黑色皮鞋踏起带着点点碎光的扬尘,旁边树下的光斑随着风和舞步在跳跃着。随着动作飘扬着的不管是淡金色的头发还是灿金色的头发在太阳之下都很漂亮,他们交错的指间在泛着光。

 

最后,他们在渐渐放大的光芒中,拥向对方。

 

 

 

 

“改了太多了,最后的歌词也改了,你的团队应该差不多被你气死了吧。为什么这么做?”伊奈帆有点无奈。

 

“啊哈哈…用你天才的大脑来分析嘛…”

 

“斯雷因…“

 

“好吧好吧,“斯雷因率先投降。“只是想稍微弥补一下而已。对于已经完结的《Aldnoah.zero》,以及即将播出的《终结的炽天使》。”

 

“这种故事太过悲哀,无论是对界塚伊奈帆和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还是在另一边的百夜米迦尔和百夜优一郎。”

 

“那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无论从背景,设定,还是从感情上。”伊奈帆轻吻斯雷因的无名指。”

 

“但是他们需要有人在背后朝对方推一把,无论是从距离上还是从心上。《Aldnoah.zero》让我们牵起了彼此的手,《终结的炽天使》会让他们再次对彼此展开最亲密的笑容。”

 

斯雷因拉下了伊奈帆的头,细细地,十分缓慢的亲吻。两人闭上眼,十指相扣,柔情如水绵长,将他们包裹在其中。

 

“毕竟,我们都应该有个好的结局。”

 

 

END 

 

2015.7.5 

 

完结了完结了耶耶耶!总字数13000+能够不嫌弃我这渣渣的文力看到这里的人真是非常感谢!

娱乐圈paro第一次写(应该也是最后一次),词穷根本不会写,最后还是勉勉强强写完了呢

感觉暴露了属性:请叫我亲吻狂魔✔(我真是喜欢吻呢)

最后表白:斯雷因米伽尔my love!要幸福啊

评论(6)

热度(101)